2020沈阳新年音乐会奏响春之声

2019-12-30 14:17: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瑞雪丰年 交响迎春 2020沈阳新年音乐会奏响春之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12月29日晚,2020沈阳新年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举行 摄影 靳军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12月29日晚,沈阳天降瑞雪,伴随着交响序曲《盛京新时代》,2020沈阳新年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拉开帷幕,奏响了沈阳人对新一年的企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作为当今最活跃的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以其醇厚的音色、严谨的音乐技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央视马年春晚领唱《英雄赞歌》而被全国观众熟知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芳,这次将《英雄赞歌》带到了家乡沈阳的舞台上。

  《月牙五更》是沈阳著名作曲家陶承志创作的脍炙人口的民族舞剧音乐,自问世以来已在国内外演出四百余场。《就像黄牛一样忠诚》《“爱情”双人舞》《闹到太阳升起来》,浓郁的关东风格通过艺术的语言诠释了黑土情怀和辽风神韵。

  “爱你那故宫的红墙碧瓦,还有那浑河岸边碰洒的晚霞;爱你那棋盘山头迷人美景,还有那丁香湖畔盛开的丁香花;爱你那万柳塘的春色,还有那彩电塔上弯弯的月牙;爱你那豪爽的性格,还有那浓浓的东北味儿唠着家乡话……”男高音歌唱家黄华桥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我爱咱沈阳》首次亮相,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歌中的沈阳美景宛若一幅幅画卷映入脑海、眼帘,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

  中国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是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第五代韩英的扮演者,当晚,她把《洪湖水浪打浪》《走进春天》带给沈阳观众。

  既有中国红色歌曲,也有外国经典作品;既有浓郁的关东风情,也有古典民族精品。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艺术家的生涯》、约瑟夫·施特劳斯的《运动波尔卡》等外国古典音乐让观众又一次重温经典,古筝协奏曲《云裳诉》则让观众感受到民族音乐与交响乐的完美和鸣。

  沈阳新年音乐会从2015年开始举办,已成为沈阳人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和元旦期间不可缺少的文化盛宴。

  2020沈阳新年音乐会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沈阳交响乐团倾情演出。来自全市各战线的劳动模范、最美沈阳人和感动沈阳人物与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记者 韩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