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一经二校开展“润之诗韵”展示活动

2019-12-30 17:53: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12月27日,沈阳市沈河区一经二校举办“爱上主席诗词—‘润之诗韵’”展示活动,全校师生以多种形式将毛主席的著名诗词展示出来,让红色经典浸润校园。

沈阳市一经二校开展“润之诗韵”展示活动

一经二校的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节目展演   摄影 秦齐思

  展示活动以一段气势恢宏的传统大鼓演奏拉开序幕,随后来自一经二校的师生们分别以合唱、舞蹈、诵读、书法等形式将毛主席的一系列诗词展示出来。整个展示活动中,最新颖的节目是学生们将毛主席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课本剧的形式进行表演。参演学生们生动的表演,引起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沈阳市一经二校开展“润之诗韵”展示活动

学生们带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故事表演   供图 一经二校

沈阳市一经二校开展“润之诗韵”展示活动

孩子们展示学习成果  供图 一经二校

  整场活动的高潮节目是由一经二校师生共同表演的诵读《沁园春•雪》。这首脍炙人口的作品,经过师生们的展示后更具感染力,令在场观众精神振奋。最后,展示活动在全场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  一经二校校长沈健介绍,“润之诗韵”是学校“向上教育”理念指引下的特色办学实践,全校教师以“润”为手段,培养“向真、向善、向美”的“向上”少年。

  “‘润之’既是毛主席的字,又有浸润人心、启迪诗韵之意,所以我们以此将毛主席的诗词引入课堂,希望孩子们爱上主席诗词,并从中知礼懂礼,提升素质。”沈健表示,自学校建校以来,一直把红色文化作为办学特色,2015年学校把毛主席诗词作为学校的小微德育项目,“润之诗韵”是学校百年历史传承的集中体现。

  据了解,一经二校现已形成“一经、三纲、五行、七润”的特色体系,致力于实现学生品行的全面培养和学校文化不断提升。经过几年的实践,一经二校的学生的诗词储备量明显增加。

  沈健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努力把“润”文化打造成传播经典、传承精神的靓丽名片,让“红色基因”成为学校经久不息的文化烙印,让“红色文化”成为激励学生成长的不竭动力。(文 秦齐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