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正式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2019-12-31 18:49: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30日,辽宁省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签约仪式由辽宁省科技厅厅长王大南主持。辽宁省副省长卢柯代表辽宁省政府与国家自然基金委签署协议,标志着辽宁省正式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据了解,自2015年辽宁省与国家自然基金委联合共建基金以来,辽宁通过联合基金项目吸引和凝聚了大量省内外的科技创新资源,攻克阻碍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关50余项,推动近30项科研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培养、吸引和集聚了一批院士、长江学者等一流科技人才,为提升辽宁产业核心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启动了新时期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辽宁省申请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联合沈阳、大连市与国家基金委每年共出资1亿元,支持相关研究工作。

  据介绍,通过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辽宁将更好地整合各方面力量,用好全国优势科研资源,有力解决好先进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生物医药、农业等重点领域发展面临的难题,培养出更多优秀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提升全省的自主创新能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