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集结赴湖北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05 11:49:34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2月4日上午,由46名医护、后勤人员和一辆指挥车、六辆方舱车组成的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发,将于两天内抵达武汉。

  2月3日21时,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要求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携带“方舱医院”赴湖北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舱医院”是由门诊车、X线车、检验车、生活车等车辆组成的临时“移动帐篷医院”,其携带的设备以便携式为主,相当于一个小型医院。

  接到任务后,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承建单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迅速开展紧急动员、人员遴选、物资准备等工作,会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派出呼吸、重症专业医师、护士及后勤保障人员,在短时间内完成队伍组建。

  根据任务要求,本次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动专业车辆7台,配备医药技护及管理人员31名,随车配备后勤保障人员15名。       

  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集结赴湖北

  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集结 供图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

  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集结赴湖北

  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检验车 供图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