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疫情面前 护师李伟成了干休所主心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3 20:00:41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2020年的除夕夜,辽宁省军区沈阳第十二干休所门诊部护师李伟退掉了探亲车票。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李伟放心不下干休所里的老干部。在疫情面前,她选择留在所里,用耐心、细心、责任心守护干休所老同志们的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李伟远在吉林省镇赉县的爱人侯发昌,也默默坚守在乡镇疫情防控的一线上。李伟在电话里对侯发昌说:“多动听的情话也比不上一句保重。咱们夫妻齐心、合力断金!”

疫情面前 护师李伟成了干休所主心骨

李伟为前来问诊的老人测量血压 供图 辽宁省军区沈阳第十二干休所门诊部

  作为护师,李伟扎根干休所护理岗位13年。她用爱心、细心、精心佑护着每一位老同志,是他们眼中的“好闺女”,是医护团队中的“知心大姐”。

  “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也是易传染人群。”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伟除了每天为干休所里的叔叔阿姨们电话问诊、开展心理服务、宣讲防疫防护知识外,还在为采购疫情防护品而奔波。在驻地防护用品短缺的情况下,李伟就一个个医院的跑,一个个药房的问,用最短的时间筹措齐了防护物品,并及时发放。

  为了尽快完善防护工作体系,李伟在连日的加班下情况,用仅有的休息时间,编写完成了《疫情下的老干部护理流程与防护规范》。

  针对当前干休所里护理队伍多为社会新招文员,老年人特情护理经验相对薄弱的情况,李伟紧密结合此次疫情特点,在大量查阅资料的基础上,编写了老年人疫情护理资料,并手把手的对身边护理人员进行带教,为干休所在应对疫情时期的护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