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沈阳共青团开展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行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11 16:45:03

沈阳共青团开展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行动

在青年大街地铁站,“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文良(左一)有序摆放共享单车 供图 共青团沈阳市委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5月10日上午,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同路,文明同行”的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行动。

  如今“地铁+单车”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市民青睐,但随之而来的随意停放问题却成为了城市的“心病”,影响了公共秩序,给乘客进出造成极大不便。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营造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再升级,5月3日起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开展“青春同路,文明同行”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行动。

  5月10日当天,全市共有21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奥体中心、三好街、辽宁展览馆、青年大街地铁站等共享单车集中的停放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对各类停放不当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重新规整,避免单车堵塞消防通道和公共交通路段,并对现场发现的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

  在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不仅有高校学生,还有企业青年职工、新兴社会组织青年。其中有一个瘦高、阳光又彬彬有礼的忙碌身影,他就是2020年刚刚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九零后大男孩张文良。他利用休息时间加入了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和大家一起将一辆又一辆“不听话”的单车送回它原本的“家”。在榜样的带动下,青年志愿者们更加坚定地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市民,用加倍的耐心和热情把文明风尚传播到了城市的角落。

  自开展“青春同路,文明同行”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行动以来,全市青年志愿者在全市11个点位,累计开展此项志愿活动时长超过1140小时,通过宣传倡导,有效的改善了共享单车的乱摆乱放情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