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沈阳创新文明宣讲传播模式 抖音直播模范座谈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15 15:38:05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14日,一场特殊的直播活动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孔雀城社区上演。

  当日,沈阳市苏家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听模范人物讲《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座谈活动,在特殊时期以直播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引导人们提升文明素质。全国网友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实时观看。

沈阳创新文明宣讲传播模式 抖音直播模范座谈

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市苏家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活动邀请“辽宁好人·身边好人”贾万重,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苏家屯分局法规科科长杨洪峰,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田琳等人走进直播间,与网友分享他们对《条例》的理解。

  座谈活动通过电话与“沈阳市身边好人”谷多绵隔空连线。谷多绵表示:“作为一名市民,我们都应该认真学习《条例》并按照里面的规定去做。我会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城市文明贡献力量。”

  贾万重是沈阳市苏家屯区冬青街小学六年级学生,他孝敬老人、自立自强,成为学生们争相学习的榜样。直播间里,贾万重在网友面前表示:“我是城市里的小主人,学习《条例》后我更加懂得爱护我的家园。我要带动老师和同学一同加入到守护家园的行列中,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苏家屯分局法规科科长从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社区秩序等方面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举例说明不清理犬便、违规丢弃口香糖等不文明行为给他人带来的不便,倡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

  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田琳结合“净网2020”专项行动,从维护网络秩序及信息安全,不利用网络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信息,不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方面解读《条例》。

  据了解,沈阳市苏家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此次运用直播的方式宣传《条例》,既能够符合人们网上浏览的生活习惯,也可以借助网络扩大学习宣传《条例》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文 黄非)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