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日大连LNG港口接卸累计突破200船

2020-01-02 09:43:4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新年首日LNG港口接卸累计突破200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1月1日,来自俄罗斯的“帕里斯”LNG运输船做客大连LNG港口码头,液态天然气以12000立方米/小时速度注入东北大地。该外贸港口商业运营8年来接卸16个国家和地区200船、超221.34亿立方米天然气。

  作为东北三省唯一的LNG国际贸易港口,大连LNG接收站接卸“一带一路”国家天然气占比达七成。为北方地区输送优质、清洁天然气能源超过220亿立方米,可替代2680万吨煤炭,实现减排二氧化碳8588万吨、二氧化硫54万吨。

  大连LNG码头可装卸1万至26.7万立方米各类LNG运输船型,天然气资源通过接收站气化管输、装车拉运、装船转运向外输送。气化管输通过“大连—沈阳”天然气管线与秦沈线、哈沈线及刚刚投运的中俄东线相连,管网最大能力达2500万方/日,供气南可覆盖大连及周边全域、北可支援中俄东线调峰、西可入关保供京津冀,投产以来管输供气达到201.62亿方。(陈殿卫 记者 邵海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