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连市收获302个蓝天

2020-01-02 18:12:4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记者1月1日从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2019年大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302天,其中优为111天,良为191天,污染日为63天,六项污染物浓度指标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2019年,大连市市区空气中PM2.5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1.2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54微克/立方米,各项污染物浓度均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积极采取严控扬尘、矿山治理、燃煤电厂超低排放、老旧柴油车限行淘汰等十大重点举措。推动全市300余家在建工地安装扬尘在线监控系统,对建筑垃圾和散流体车辆实施全封闭改装;加大裸露地面整治力度,全年裸露地面同比减少15308公顷。完成118项矿山开采、装卸、运输、存储及加工等环节扬尘污染整治项目;出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执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机制;实施扬尘管控“红黑榜”,定期曝光整治不力典型案例;7家30万千瓦以下燃煤电厂完成超低排放,全市电厂超低排放率达96.2%;对180家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深度整治;对全市907个1000立方米以上油品及化学品储罐挥发性有机物进行监测评估;推动柴油货车技改,将1.48万辆老旧柴油货车纳入市公安局缉查布控系统。(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