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家冰嬉盛会"让市民享受冰雪欢乐

2020-01-02 09:43:3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1月3日14时30分,沈阳奥林匹克公园3号码头,将迎来一场盛会——2020盛京冰嬉节暨“浑南杯”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冰龙舟大赛开幕式,将在浑河举行。欢迎市民到浑河岸边,观赏盛京清宫皇家礼仪、八旗士兵冰嬉表演,共同享受这场冰上的盛会。

沈阳:"皇家冰嬉盛会"让市民享受冰雪欢乐

  由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日报社主办的2020盛京冰嬉节暨“浑南杯”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冰龙舟大赛开幕式,将突出冰上项目主题,通过高水平冰雪技巧性项目的魅力展示,激发越来越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的积极性和热情,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   

  此次开幕式共分为两个篇章,精彩节目不断,将带给观众美的享受。第一篇章将通过清宫皇家礼仪、八旗士兵冰嬉表演,展现冰嬉的由来。届时,现场观众能看到冰嬉表演演员们身着八旗士兵服饰、脚踏冰鞋在浑河冰面上起舞,演员们或手举旗帜,或身背弓箭,在鼓乐声中变换队形,带观众领略清宫皇家冰嬉盛会的精彩,让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了解盛京冰嬉历史,传承冰嬉文化。第二篇章为歌舞表演,现场将有《我爱你,塞北的雪》《脚印》《话说老沈阳》等多个与冰雪有关的歌舞表演,还有花样滑冰单人、双人、群体多种表演。精彩的开幕式演出,将体现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烈氛围,把冰嬉活动推向高潮。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幕式将以音乐贯穿全场、通过经典歌曲演绎,营造喜庆氛围,突出冰上项目互动的主题,邀请全民参与冰嬉活动。“整个开幕式节奏紧凑、明快,主题鲜明,将带给观众视觉和感官上的享受。” 记者采访了解到,活动开始前,主办方在活动区域取冰块,送至专门部门进行检测,确保冰面承载力可达到活动要求;在冰层较薄、不适合人员上冰的区域和取冰洞等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识,派专人看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