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 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2020-01-04 17:26: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月3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喜迎新春 服务民生”新闻发布会。

  会上,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崔颖表示,市农业农村局以确保产出安全、消费放心为目标,将加强节日期间质量安全工作部署,突出防范风险隐患,确保沈城市民吃到放心农产品。

春节期间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 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崔颖发言 摄影 宋军

  加大监管力度 确保产出安全

  崔颖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强化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县区加大对农产品生产基地、种养殖企业巡查检查力度,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指导生产企业推进标准化生产,实现产出环节安全。此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培训和模拟演练,增强了突发事件科学妥善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区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

  同时,两节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违禁使用等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把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关口,做到买不到、用不了假劣农兽药,斩断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用药不科学、不规范的链条。元旦前市、县两级出动执法人员近千人次,检查农兽药经营主体和各类生产主体500余家次,责令整改1起。

  强化检验检测 实现消费放心

  市农业农村局历来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将其作为发现问题防范风险的重要技术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加大了种养殖生产基地样品抽检的密度和频次,元旦前完成了900余个样本定量检测工作,抽检合格率在99%以上。春节前,市农业农村局将结合生产实际再安排部分抽样,保证元旦至春节期间风险监测工作不间断。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强化节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做好突发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应对处置准备,并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有效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崔颖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事关百姓健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广大干部职工将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