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 与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息息相关

2020-01-06 20:16:4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高质量发展”成了热频词。大到数字政府、营商环境、产业升级,细至交通出行、快递速度、垃圾分类,它关乎城市发展,也与每个人有关。

  民盟沈阳市委员会指出,应着力构建新经济体系,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经济”是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智能经济、跨界经济有机结合体,沈阳应顺势而为,以构建新经济体系为战略支点,大力发展新经济,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

  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昊诚兴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睿建议,瞄准高端服务业抓招商,重点引进金融、研发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以及高端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区等生活性服务业项目;着力在服务上下功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辽宁省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郎中辉看来,沈阳已经进入了精细化、专业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把城市文化融入每个角落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让商业与文化相交相融,共同发展,为城市增加更多创意和美感,表现形式可以是建筑、雕塑、城市小品等等,为城市增添更多花园式的第三空间,给市民赋予更多的幸福感。

  而沈阳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和成果也被人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自由职业者王丹表示,她喜欢旅行,总觉得“外面的风景”更美,所以选择一直在路上,但这几年渐渐发觉,家乡沈阳越来越有国际范了。“可玩的地方忽然多了起来,网红餐厅一家接一家,网红打卡地层出不穷,文化街区内容丰富,在盛京大剧院就能看到精彩纷呈的演出……”

  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让人们享受到更舒适的生活体验、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更便利的就医条件,市民努力建设城市的干劲也更足了。2020年,崭新的十年开始。新年伊始,沈阳两会召开,很多市民关注两会上的最新消息。“高质量发展”将是这座城市一以贯之的热频词,将带领所有沈阳人驶向幸福的快车道。(记者 姜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