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挥社区功能作用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01-07 19:54:5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发挥社区功能作用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协常委、民革沈阳市委员会主委 贾海洋

沈阳:发挥社区功能作用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作。

  为此,我们建议: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基层治理有魂。要以社区党组织建设带动社区组织、自治组织、志愿组织、群团组织建设,形成“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强化法律服务,实现基层治理有方。开辟多种受理诉求的渠道,推广法律人“五进”活动,即律师、法官、检察官、警官、司法所的法律工作者走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基层治理有效。坚持多元共治理念,充分整合辖区内的单位和资源,整合社区各种管理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一盘棋”格局。积极创造条件,形成社区事事有人管、人人能干事的良好局面,确保沈阳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尽快实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