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人”班主任国际论坛在沈阳正式启动

2020-01-11 18:29: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一个民族拥有源源不断的好老师,这是民族发展的根本依靠、未来依托。

  1月10日,由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的“筑梦人”班主任国际论坛暨沈阳市沈河区青年班主任培训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也揭开了“筑梦人”班主任国际论坛活动的序幕。

  “筑梦人”班主任论坛活动将在2020年通过多场论坛、培训等形式多角度多方面提升班主任群体的职业专业度、职业荣誉感和职业幸福感。此次论坛的召开不仅将助推教师队伍的素养提升,也将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竭的智力支持。

“筑梦人”班主任国际论坛在沈阳正式启动

来自沈阳市沈河区的青年教师们参与论坛 摄影 张鑫宇

  第一期论坛活动是中小学生成长平台与沈阳市沈河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沈河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王丙利表示,沈河区向来重视班主任培训工作,多次提供外出培训、研修等机会,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提升班主任的素养。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班主任沟通协调能力”,这是班主任最需要具备的能力之一,主办方希望班主任老师在论坛的助力下加快成长。

  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德育研究室主任潘海英表示,这次论坛以媒体和教育跨界融合的形式,创新了班主任培训的形式,给班主任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广播电视台副处级专员、《连心桥》节目监制、主持人边春阳为老师们进行了班主任沟通协调能力的主题培训。

  边春阳的培训以一个资深媒体人的视角,又结合自己作为一位父亲的经验,以“有爱、真诚、等待、及时、措辞、换位、控制”七项技巧,从态度、语言、情绪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与班主任教师们分享了班主任与家长有效沟通的方法与策略。

“筑梦人”班主任国际论坛在沈阳正式启动

论坛现场老师认真聆听  摄影 张鑫宇

  沈阳市实验学校王阳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主题为“染一路幽香,享职业幸福”的经验分享。作为一位从业20余年的优秀教师,王阳老师的分享围绕着一个关键词“爱”展开。一件件教学工作的真实事件,简单而又温暖,却饱含着“注爱学生、注爱家长”的教育道理,令人在感动中又有沉思。

  一经二校侯婷婷老师作为入职五年之内的新教师,结合学校的“润之诗韵”学校德育特色建设,讲述了学生在“润文化”下的成长。在礼仪操的排练过程中,孩子在老师的鼓励引导下学习了如何配合、交流,家长也加入到活动中来。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家长成为孩子的学习伙伴,老师与家长沟通也更加顺畅,实现了多方共赢。(文 张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