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滨海街道实施18项党建项目惠民生

2020-01-13 11:02:48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在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滨海街道龙海社区,老年居民居多,养老服务需求较高。社区“大党委”发挥驻地单位九二四九三部队医院优势,由医院出人开展义诊、坐诊、科普咨询等服务,在社区日间照料室推出了“健康驿站”医疗服务项目,满足了辖区百余名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

  群众需求就是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滨海街道组织辖区单位党组织成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共同服务百姓民生,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日前,该街道这一党建经验已推广到全市。

  滨海街道是龙港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示范街区,目前街道成立“大工委”1个、社区“大党委”7个,驻街道58家单位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推进工作。为便于协调推进工作,街道“大工委”第一书记由龙港区委常委兼任,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副职兼任。

  具体工作中,街道社区入户走访形成群众需求清单,根据党建联席单位的服务资源统筹制定服务项目。目前已经实施党员管理、居家养老、儿童成长、环境治理等党建项目18项,组织开展各类共建活动30余场,办民生实事68件。

  申海社区是多年的弃管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反映强烈。葫芦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与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清理社区小菜园3500余平方米、小栅栏600延长米,拆除违建亭棚15个,清理积存垃圾20余车次,清理小广告100余处,小招贴200余张,为社区干道土路铺设了方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个凉亭进行了维修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房价呈现恢复性反弹态势,居民拍手叫好。(记者翟新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