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打好“七张牌”加快发展文旅产业

2020-01-13 09:05: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打好“七张牌”加快发展文旅产业

辽宁本溪:打好“七张牌”加快发展文旅产业

  “冰雪+温泉”成为本溪冬季旅游的新热点。周大龙 摄

  本溪不仅坐拥明山秀水,还拥有独具特色、深厚的文化资源。让文旅产业强强联合,打组合拳,坚决打响、打好“七张牌”,成为本溪2020年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坚定不移的方向。

  2019年,本溪文旅产业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全年接待游客4941.4万人次、增长15.6%,旅游总收入389.3亿元、增长18.6%;桓仁满族自治县获评全国首批、辽宁省唯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江峪村进入全国乡村旅游300强;有规模的赏枫游景区、温泉度假区、滑雪场增至23个;新建、扩建特色民宿11个;深度挖掘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项目4个;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温泉康养本溪高峰论坛、国际枫叶节、冰雪节等活动;本溪获得“最受旅行者满意的中国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从2019年开始,本溪文旅产业不断增添新名片:漫谷小镇、枫林谷房车露营公园、小市一庄二期等精品景区建成运营,虎谷峡、大冰沟、关山湖等重点景区完成改造升级,熙康云舍、芳华龙宝康养小镇、大峡谷冒险公园、云山滑雪场二期等项目加快建设,明长城遗址、本溪湖工业遗产群、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等项目加强保护和开发利用。

  2020年,本溪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提出,举全市之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发展内涵,坚决打好“七张牌”。

  打好水洞牌,完善水洞产品业态,打造极具竞争力的旅游龙头企业。打好枫叶牌,打造精品赏枫线路,推动大冰沟、虎谷峡等景区晋升4A级。打好温泉牌,推动熙康云舍、天著温泉中心、汤沟小运河酒店早日建成运营,芳华龙宝康养小镇、久居天泉民宿等项目加快建设。打好冰雪牌,推动天著滑雪场项目开工建设,云山滑雪场二期加快建设。打好长城牌,启动清河城长城保护修复工程,争取纳入国家明长城保护范围。打好红色旅游牌,整合红色遗址资源,精心规划红色旅游线路。打好文化牌,重点推进五女山景区申报5A级、本溪湖工业遗产群文保工程加快建设;启动文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同时,推进四方台旅游景区建设,促进特色旅游商品开发销售,继续加强旅游推介宣传营销,办好品牌节庆活动,不断提升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记者 丛焕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