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后老魏越干越有劲头

2020-01-14 16:53:3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过去,越穷越没门路;如今,越干越有劲头。去年,靠养牛,我家摘下了‘贫困帽’,卸下了‘穷包袱’。今年,我要继续加油干,和村民一起奔小康!”1月8日,建平县榆树林子镇小房身村,脱贫后的魏国秀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魏国秀今年54岁,他家的新房子干净漂亮。外墙上,白色的瓷砖里镶嵌的“福”字十分显眼。屋子里,宽敞明亮,暖意融融,再也没有了前几年的“苦寒”样。多年前,老魏妻子患了一场大病,家庭因病致贫,一家人住的是祖上留下的土坯房,一到冬天,屋外飘雪,屋内挂霜。

  2016年,在扶贫政策支持及各级政府帮扶下,老魏办理了8万元无息贷款,干起了家庭养牛。4年下来,老魏家的收入节节高,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牛棚里的肉牛膘肥体壮,切好的干草整齐地摆放在一边。“棚里的8头牛都是我的宝贝疙瘩,能卖十多万。”老魏一边喂牛一边笑呵呵地说。“赶上了好时候,遇上好政策,不仅脱了贫,还找到一条致富路,这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过完年,我想在院里再盖个牛棚,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现在的老魏每天都干得很起劲。

  老魏是党员,平时有记笔记的习惯。这些年,老魏用笔记记录了自家生活的变化和脱贫的心路历程,字里行间流露出脱贫的喜悦和奔小康的干劲。

  “过去家里穷,靠东挪西借过日子,在村里抬不起头。现在,不仅住上新房,冬天不挨冻了,住院还能报销,不再为治病发愁了。这就是我做梦都想过的好日子。”老魏在“脱贫笔记”里写道。

  前几天,老魏家又添了一件喜事,小女儿考上了建平县的事业编岗位。老魏有两个女儿,小女儿2018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找工作。2019年,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朝阳市制定了“贫困大学生就业安置”具体举措,市县两级拿出部分事业编制岗位,针对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采取招聘考试的形式安置就业。受益于好政策,老魏小女儿考上了事业编岗位。

  “这真是我家的大喜事!没有党的好政策和各级政府的帮扶,咱哪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现在,我有使不完的劲,在奔小康的道路上,我要甩开膀子加油干!”老魏兴奋地说。(记者 张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