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人大代表、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沈阳高质量发展需要厚植企业生存沃土

2020-01-15 10:29: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沈阳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育企业生存土壤,不断推动干部思想观念革新,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近日,沈阳市人大代表、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专访时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15104137

沈阳市人大代表、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 供图 百益龙集团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的土壤,也是城市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王国庆表示,沈阳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资源和人才都不缺,经济发展的短板在于民营企业,潜力在民营企业,补短板的着力点在于真正改善营商环境,厚植企业生存沃土,从政务服务等多方面深入推进,帮助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国庆认为,近年来沈阳企业不断实现新突破,这和沈阳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多条政策措施是分不开的。沈阳市相关部门不断破除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条条框框,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产业突围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改善营商环境,培育企业生存土壤是关键。好比农民种地,种子好也需要良好的土壤环境支持。”王国庆表示,沈阳更深层次的营商环境改善还需要干部思想的解放,东北振兴需要一场思想上的革新。

  王国庆说,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了希望,可是民企更希望政府有针对性地详细梳理企业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措施和方法,并有强大的监督机制和问责制度,让企业家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同时,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全民参与是十分重要的环节。王国庆建议,沈阳要充分利用媒体等宣传工具,引导市民的亲商意识,积极鼓励和倡导大众创业、创富光荣的思想观念,积极宣传沈阳人的成功榜样,把沈阳的全新面貌传播出去,把企业家和创业者请回来共建大沈阳。

  近年来,沈阳市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先后出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若干措施,破除阻碍发展的条条框框,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产业突围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总的来说,对于当前的营商环境,王国庆是比较满意的,政府和企业之间交流渠道畅通,对他们的帮助很大。王国庆说,他对政府很有信心。

  据了解,沈阳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是沈阳市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苏州市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政协委员;任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辽宁省民营企业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国庆在2014年至2018年间,连续五年入围胡润中国富豪榜。沈阳百益龙集团以房地产开发、香精香料、不动产管理、资本运作、医疗美容为主业,累计纳税近10亿元。王国庆还先后获得了“沈阳市优秀企业家”、“沈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