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分局民警助走失48小时花甲老人与家人团圆

2020-01-16 19:03: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月的辽宁鞍山气温骤降,一位花甲老人却在寒夜里瑟瑟发抖。所幸,鞍钢分局南矿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了老人,并将已走失48小时的老人送到亲人面前。

鞍钢分局民警助走失48小时花甲老人与家人团圆

老人家属(左一 、左二)为民警送锦旗 摄影 韩伟

  2020年1月5日20时许,南矿派出所执勤民警马凤坤在巡逻期间,发现一名老人蜷缩在路边的雪地上,面色青紫,神情恍惚。

  马凤坤的第一反应是老人迷路了。马凤坤立即上前询问,可老人已冻得唇色发青,意识模糊,只能不断重复“我走丢了”这句话。马凤坤立即和其他执勤民警一起将老人扶起,并为老人披上大衣,将老人扶上警车,并买来面包,找来热水,让老人吃上热乎东西。老人在车上暖和一会儿,意识渐渐好转,面色逐渐红润,马凤坤耐心询问老人姓名、住址及家人信息,可是老人已经记不太清,身上也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标识。

  马凤坤担心老人的情绪波动越来越大,于是和其他执勤民警一起先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马凤坤向派出所领导报告了情况,并马上联系110指挥中心查询近期走失老人的相关警情,其他执勤民警一边照顾老人身体,一边安抚老人情绪。

  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警方终于查到一个与这位老人相似的警情,马凤坤在与报警人联系后,确认了这位走失老人的身份。

  老人叫张秋英,是报警人徐海涛的母亲,今年68岁,老人长期患有小脑萎缩,已经走失两天,家里人很着急,正在四处打听老人下落,得知母亲被派出所救助,徐海涛等10余名家属迅速赶到派出所。徐海涛见到走失的母亲后,母子二人抱头痛哭,亲属们都十分感谢执勤民警。

  1月13日上午10时,老人家属带着锦旗来到鞍山市公安局鞍钢分局,徐海涛对南矿派出所救助其母亲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锦旗上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 及时救助暖人心”,字里行间都表达着全家人对南矿派出所的谢意。分局政委胡晓光代表分局表示:“公安民警就是要时刻把百姓冷暖挂在心上,救助老人,我们义不容辞!”(文 韩伟 王兰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