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两节”推81项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2020-01-21 09:03: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记者1月20日获悉,春节、元宵节期间,沈阳市将推出3个单元81项冰雪、演艺、展览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此为“开篇”,沈阳市“我们的节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为群众奉上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覆盖城乡、全民乐享的文化盛宴。

  传统节日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春节、元宵节期间,沈阳市将以“激情冰雪,福满盛京”为主题,开展“冰雪盛京欢乐年”“人文盛京祥和年”“民俗盛京团圆年”3个单元系列活动,积极统筹沈阳特色文旅资源,凸显东北风情、关东气派、辽宁特色,通过沈阳特有的“冰雪运动+冰嬉年俗”形式,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

  据了解,这81项活动特色突出、亮点纷呈。“2020盛世迎新春冰雪三项赛”将上演冰龙舟大赛、冰上拔河比赛、单轨冰车大赛,展现北方地域特色和盛京文化传统;“2020嬉雪花灯节暨锡伯族传统节日贝伦舞蹈秀”上,锡伯族同胞将身着民族服装,带领市民和游客齐跳贝伦舞,过一个红火新奇的欢乐年;“多福社区元宵节祈福大会”将举行升福旗、奏福乐、开福门、走福路、颂福诵、行福礼、祈福愿等传统福文化祈福仪式,社区居民围坐一堂,吃汤圆、猜灯谜、看秧歌;“迎新春 庆元宵”文化大篷车新春走基层专场演出将深入企业、走进车间,为一线工人送去歌舞、曲艺、诗歌、戏曲、魔术等节目;“逛百年大集,寻特色年味”——特色蒲河大集设置驻村“第一书记”专区,由“第一书记”带领村民销售农副土特产品。(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