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新立屯村入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20-01-22 10:10:1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新立屯村入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发布《关于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的公示通知》,拟认定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北票市常河营乡新立屯村入围。

  新立屯村地处常河营乡西南部,白石水库下游左岸,凌河水穿村而过,有“白石水乡、坝下第一村”之美誉。近年来,村里坚持把村级治理工作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有一块牌子、有一个强有力的工作人员队伍、有一套工作制度,做到群众办事一口受理、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满意度。与此同时,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打造蒙古族风情民俗村深度融合,对9户贫困户实施政策帮扶,推出了以“住农家屋、睡农家炕、吃农家饭、享农家乐”为主题的9个民俗民宿点。

  新立屯村围绕凌河水、明长城、天池山等域内旅游资源,组建了凌水旅游公司,采取“旅游+扶贫”模式,将全村所有贫困户全部纳入其中,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同时安置了50名长期未就业人员,其中包括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贫困户多渠道、立体式增收。2018年,规划建设了一处53公顷扶贫果园,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建档立卡户”模式,通过发展林下经济,栽植辣椒、种植药材、花生、小油葵等经济作物,带动姜家店村、常河营村、马家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每户每年实现保底分红1000元。(记者 张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