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北票市围绕三大产业集群推进“双五园”建设

2020-01-22 10:53:5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北票围绕三大产业集群推进“双五园”建设

朝阳北票市围绕三大产业集群推进“双五园”建设

  辽宁施可丰新型肥料有限公司复合肥生产车间。

  虽然已近年关,但走进北票经济开发区,钢花飞溅,机器轰鸣,企业依旧在忙着生产。面对“十三五”收官之年,北票市正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气魄,紧盯“三大产业集群”,推进“双五园”建设,做强“六大巨型企业”,全力打造实力北票、生态北票、文化北票和幸福北票。

  按照思路不变、重点不变的原则,2020年,北票市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向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重点打造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向南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重点打造港铁飞地物流产业园区和天鹅湖景区;向西重点打造文化行政服务中心;向北重点打造绿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区和生态环保产业园区。2020年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达到27.5平方公里。

  以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经济航母,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城建、民政、科技、职业教育、文化旅游“八大领域”,开展招商和对外合作,不断壮大东部飞地环保装备制造、中部绿色农产品深加工和北部新型生态复合肥 “三大集群”。进一步完善已建成的宏发农产品深加工、温氏畜产品深加工、施可丰生态环保、德众科创、一诺环保“五大产业园”,抓好新规划的北票汽车配件、农实秸秆环保制造、军民融合锂电池、华兴万达轮胎、飞地物流港“五个产业园”。与此同时,做强做大一诺环保、施可丰、宏发、德众机器人、万达轮胎、大黑山文化旅游“六大巨型企业”。

  为实现既定目标,1月5日,北票市专门召开向上争取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抓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解决社会问题、补齐短板的有效措施;要抓机遇,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政策,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抢项目、抢资金、抢时间;要抓管理,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每个政府投资项目或专项资金项目,都要严格按照政府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审计部门要对这些项目做到审计全覆盖。纪委监委要对项目资金使用管理进行抽查;要抓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亲商、清商、养商,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记者 张辉 摄影 张炜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