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寒假期间各学校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2020-01-23 13:59: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1月22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机制,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点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通知强调,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院校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控制大型师生聚集性活动,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和防控要求,指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发展情况,提前准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需要物资储备,设立医学观察隔离室。春季开学后,要认真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加强学校教室、宿舍、图书馆等人员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要积极加强区域性中小学卫生保健机构和校医院的建设,在人员配备、设备投入等方面给予保障。

  通知强调,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主动与卫生健康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要加强联防联控,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扩散措施,做好校园防控和处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