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铁岭县新台子镇:农村大喇叭发挥疫情防控大作用

2020-01-28 20:45: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咱村的村民都在家猫着啊,可别哪都出溜了”、“有从武汉回来的,大伙要看住,一发现就告诉村里”……这些亲切的东北话从1月24日起,就出现在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新台子镇各村的农村大喇叭里。每天早中晚各村都会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和倡议书,让村民及时了解防疫信息,督促村民配合防疫工作。

  为做好防控工作,保护村民健康,铁岭县新台子镇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防控疫情,强化联防联控。新台子镇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分工部署。新台子镇还通过张贴宣传单、走访调查、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广大村民注意防范。 

  各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深入农户和营业场所排查人员情况,做好宣传预防工作,劝说村民不要去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同时,新台子镇利用宣传车对镇内居民进行流动宣传,力争做到宣传防控无死角。各村还利用手机录制市、县发布的防疫信息向村民循环播放,通过大喇叭广播向村民传达党和政府的防疫信息,督促村民不串门、不聚餐。目前,新台子镇很多村民已习惯按时在家收听农村大喇叭广播,及时掌握疫情信息。

  在新台子镇,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走村串屯,把省市宣传防控的要求送到村民的手中,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懿路村第一书记付佳带领村干部到农户家中和公共场所对村民进行排查,劝阻村民春节期间暂停举办家宴,避免去公共场所。安心台村党支部书记邢伟杰走访村户家排查情况,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东孤家子村第一书记秦贺利用微信群发通知、倡议书,提倡村民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督促村民不串门。西古家子村党支部书记苗壮和西小河口村主任周长富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播放市、县防疫信息录音、倡议书。(供稿 铁岭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