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连山区建排查台账 实现基层排查全覆盖

2020-01-30 10:07: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辽宁葫芦岛市连山区建立排查台账,并持续跟踪回访,开展地毯式排查,截止到1月29日已实现基层排查全覆盖,完成了39.93 万人的排查工作。

  1月29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葫芦岛市委宣传部获悉,1月21日辽宁省市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葫芦岛市连山区立即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

  指挥部由连山区委书记刘永熙、区长张猛担任双指挥长,建立完善了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连夜制订《连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人员排查组、疫情监控组、医疗救治组等 9 个工作组。

  据介绍,连山区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原则进行地毯式排查,以社区(村)为单位,下设四个网格工作小组,重点排查返乡务工人员、放假归葫大学生和外籍外来人员,建立排查台账,并持续跟踪回访,完成39.93 万人的排查工作。

  葫芦岛市首批两例确诊病例就是连山区化工街道五里河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查时发现并上报市卫健委的,有效地阻止了疫情在葫芦岛市的进一步扩散。

  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确诊后,连山区迅速开展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工作。在市区两级领导指挥下,各部门采取多种途径,逐一排查密切接触者,24 小时之内找到全部密切接触者。葫芦岛市卫健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自我隔离措施普及,完成了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储备工作。排查出两例确诊病例的两名连山区社区工作人员,主动申请居家留观。

  针对农村人口,连山区委宣传部与区融媒体中心录制完成更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广播音频,分发到全区所有村屯,利用农村大喇叭定时广播。区委宣传部还协调全区各大小企业的大屏幕,用于全天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科普内容,让百姓随时了解相关知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