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追着疫情跑,营口市老边区抗疫“先入为主”

2020-02-01 22:58:4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1月31日上午,营口市老边区区委主要领导来到柳树镇东岗子、太平山等村,实地督导抗疫工作。在微信朋友圈,细心的朋友发现,老边区这位抗疫总指挥不仅戴着口罩,还戴上了手套,对于全区百姓来说,这样的细节,无疑会起到一种引领和带动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抗疫需要主动作为,不能追着疫情跑。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营口市老边区“先入为主”,靠前考虑,从五个方面入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筑起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发起出入公众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活动。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公众场所全部粘贴“不戴口罩不得入内”的宣传标识,安排专人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检查和体温检测制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启动“云会议”。为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1月27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老边区立即通过云视讯APP,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

  设立检测站(点)。1月22日,在老边区客运东站设立登记及体温检测点,对过往旅客实行体温检测。自1月23日起,在出入城区、乡村的主要出入口全面设立登记及监测站(点),采取严格有效的排查和检测措施,有效控制传染源。

  开展包保工作。全区26位县处级领导、60位镇街领导、51位驻村第一书记、75家区直部门及部门负责人对全区60个村(社区)开展包保。并提出“五个最大”的工作要求,即最大限度做好防护、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最大限度的减少流动、最大限度的排查发动、最大限度的加强领导。

  开展抗击疫情督查。由区委办、政府办、区委组织部、纪检委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分五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接待、直奔单位、直达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抗击疫情工作通过“看十三个是否到位”,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