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晕在排查路上,这位社区书记竟然说……

2020-02-02 19:58: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2月1日上午,营口市站前区跃进街道兴跃社区党委书记刘双艳,在下街入户排查外省返营人员情况时,昏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在方大群众(营口)医院,医生对她进行了紧急检查。急诊科医生刘朝臣说,从CT检查来看,没有什么大问题,主要是劳累过度所致,要多休息。清醒后的刘双艳竟然反复地说:“就是我自己不争气”!

  躺在病床上,刘双艳心里仍挂念着辖区的居民,还在给社区工作人员部署第二天的工作。

  兴跃社区共有居民近3000户,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从腊月二十九晚上开始,刘双艳就带领同事们开展对疫情的宣传和对外地返乡人员的全面摸排工作。

  恰逢春节,返乡人员非常多,人口流动特别大,疫情控制刻不容缓。这期间,她不仅负责统筹部署社区防控的各项工作,还协助办事处、卫计委制定全区的样表排版工作,为确保能按时完成,她细致认真地考量着每一项内容,反复与各部门请示沟通,生怕缺项、漏项,确保数据精准无误。每天她至少要接打几十通电话,短短几天经她手完成的制表就达20余份。工作期间,要么因为久坐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要么因为下街导致过度疲劳,刘双艳的腿肿得特别厉害。即便如此,她也依然咬牙坚持在岗,直至昏倒被送进医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202182746

  出院后的刘双艳只在家休息了一个晚上。2月2日,急性子的刘双艳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同事的劝阻,“满血复活”,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刘双艳说,作为党员和基层社区工作者,抗击疫情就是我的责任,奋战在一线是我应该做的,只要我能坚持我一定完成工作。(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