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疫情防控 军嫂彰显军人情怀

2020-02-03 19:56:06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本溪:疫情防控 军嫂彰显军人情怀

  “女儿,中午喂姥爷吃饼,喂姥爷喝牛奶。”最近,在本溪市明山区新明街道新兴社区工作的军嫂张滢每天早上上班前都这样嘱咐7岁的女儿。  

  前不久,张滢的父亲摔伤住进抚顺康复医院,老人腿能走动,手却不好使,需要人照顾。为了让老人开开心心过年,年前张滢把父亲接到本溪。春节假期,张滢本以为可以和家人享受闲适安逸的幸福时光,没想到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她和丈夫都匆匆上岗,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她们夫妻俩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参加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得不把64岁的老人和刚上一年级的女儿撇在家里。  

  除了一个患有小脑萎缩的姑姑,张滢在本溪没有其他亲属,想找人帮忙照顾父亲,根本不可能。谁来照顾老人?万般无奈之下,张滢打起7岁女儿的主意,上班前,她给父亲准备了酥饼和牛奶,让女儿伺候老人吃午餐,懂事的孩子欣然接受这“光荣”的任务。当然,一旦中午有空的时候,张滢还是要赶回家看一下,毕竟一老一小在家,她心里放不下。  

  这一阵子,新兴社区和其他社区一样,全体社区工作人员都紧张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滢积极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社区康复协调员,她通过新兴社区残疾人康复群反复提醒残疾人一定要做好病毒防控,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作为网格长,她耐心地给300多户居民打电话,排查武汉返溪人员,排查外地返溪人员,叮嘱每家每户做好病毒防护。有的居民不以为然,有点儿不耐烦,张滢就耐心解释,反复宣传防控的重要性。有的居民不接电话,她就不停地拨打电话,直到打通为止。她还到居民楼和垃圾点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杀菌,在社区主要路口张贴宣传单。 

  尽管家里困难多,但张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时刻冲在最前面,同事们纷纷给她点赞。社区党委书记贾颖告诉记者:“面对疫情防控,军嫂张滢彰显了军人情怀,舍小家顾大家,不怕困难,不计个人得失!”(记者  王冰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