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北地街道永联社区党委书记姜颖慧:“大战”当前我不能退缩 我得给大家打个样儿

2020-02-03 21:07:10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大战当前我不能退缩 我得给大家打个样儿 ——记本溪北地街道永联社区党委书记姜颖慧

  2月3日,因感冒隔离在也没消停,一天到晚接接打打三四十个电话,社区防疫工作尽在掌握,这么“不安分”的人就是本溪市北地街道永联社区党委书记姜颖慧。

  1月21日下午,在北地街道开完防疫工作会,姜颖慧匆匆回到社区召集全体社区工作者展开辖区排查工作,传达完工作精神和注意事项后,她精准地把辖区2043户居民以社区工作者包片形式分配开来,自己主动承担了199户居民的排查核实工作。从电话沟通到入户排查,亲自筛查由公安局、火车站、航空、自来水等各家相关单位提供的武汉及外地返溪人员名单。连日来高强度地工作,每天要24小时待命等待上级的随时召唤,加之担心辖区居民安危,精神时刻高度紧张,1月29日,姜颖慧急性荨麻疹发作,经检查是由于工作劳累导致身体免疫力低下引起的皮肤病。医生说你应该休息一下,免疫力下降可不是小事。这并没有阻挡她工作的脚步,她抹点止痒药继续带领大伙奋战在一线,每天定时给居民楼消毒,组建了3个微信群以便提醒居民注意事项和实施防控疫情。针对居家隔离的居民定期上门清理垃圾,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一刻不停地奔忙。历经两轮细致地排查工作后,1月31日晚,姜颖慧的身体又开始出现发热状态,她马上向北地街道的杨主任汇报情况,杨主任告诫她立刻停止手头上的工作,带好口罩到医院发热门诊检查。经过市中心医院的CT和验血检查,庆幸的是只是普通的感冒。姜颖慧却担心给其他人增加传染的可能,把自己隔离在家。即使在家,她仍“不安份”地想着工作,顾不上休息,就通过电话、微信各种线上方式指导工作。 

  记者问姜颖慧生病了不怕么?姜颖慧说:“说实话怎么不怕,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就赶上了,那个时候也年轻,我还去给疑似病人的居民量体温呢。现在怕不是因为我自己,而是家里有年迈的公公婆婆和孩子,他们身体体抗力肯定不如我。但我是‘老党员’了,我不能退缩,大家都看着呢,我得打个样儿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