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共交通工具及场站 全面消毒防疫

2020-02-03 10:49:5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内消毒作业。李浩摄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沈阳域内的机场、火车站、公交车、地铁等交通工具和相关场站,全面实施了消毒、测温,全力防控疫情,遏制病毒传播。

  公交车:每日消毒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沈阳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建立起公交车日消毒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定时对所有上线运营车辆进行全面彻底消毒,重点对空调滤网、坐椅、扶手杆、地面、车窗、投币箱、刷卡设备等部位清洗消毒,对途经火车站等外来人流密集区域的公交车辆增加消毒频次,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驾驶员每完成一个车次都开窗通风,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通过多种途径,落实采购医用口罩、消毒器具及消毒液等物资,发放给一线职工使用。与此同时,集团公司要求各运营单位督促广大驾驶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对广大乘客进行安全防范提示,对没戴口罩乘车的人员进行劝离。

  与此同时,地铁集团所属地铁公交和地铁巴士公司对所有运营车辆一圈一消毒、一圈一通风,确保乘客卫生安全。在各个车站设置“高温”“发热”乘客隔离观察区,避免人流集聚。

  地铁:全面加强车站及列车车厢消毒工作

  沈阳地铁全面加强车站及列车车厢的消毒、清洁工作,对车站卫生间、电扶梯、自动售票机、安检机等重点区域,每4小时消毒一次。对沈阳站、沈阳北站、滂江街站、青年大街站涉及返沈客流的重点车站及与医院相邻的车站,每2小时消毒1次。列车折返期间对列车扶手、座椅、栏杆等乘客可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每日运营结束后,对列车车厢进行全面消毒。

  自1月28日起,要求凡进入地铁站的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如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将予以劝离。

  出租车:每日进行车辆消毒

  1月29日,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倡议出租汽车企业设置出租车消毒点,为全市的出租汽车进行车辆消毒,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的行车安全。当日,在桃仙机场出租车站、深港鹏程出租车公司、荣强出租车公司、鑫天天汽车保洁公司的6个座垫套换洗点,设立了第一批9个出租车消毒点,请出租车驾驶员就近免费进行车辆消毒。同时,沈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也号召出租车企业督促所属出租车每日消毒,并在全市16个地点进行免费防疫消毒。

  1月30日上午,沈阳安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15名共产党员和职工10余人集结在沈阳北站。他们准备了消毒液、喷壶、口罩等防疫用品,开始了为期3天的在沈阳北站南、北广场两个出租车候客区对待客的出租车进行车辆消毒,疫情防治宣传等工作。

  火车站:旅客进出站均进行体温检测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车站进一步细化完善铁路站车疫情应急处理预案,严格落实站车消毒、旅客体温检测等措施,全力确保旅客健康安全。沈阳站、沈阳南站、沈阳北站目前共安装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51台、配备手持测温仪80个,有序组织旅客在进出站口进行体温检测,并在进出站通道上增设测温区,最大限度提高测温精准性。同时,沈阳站、沈阳南站、沈阳北站共增设10台担架,用于应急救治。(记者 张晓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