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老马每天用小音箱宣传疫情防控

2020-02-05 13:02:1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小三轮、大喇叭,咱村防疫听老马

  最近几天,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虎山镇南岭外村的老马特别忙。每天一大早,他就骑着红色的三轮摩托车,在村前村后来回转悠。三轮车上有个小音箱,不间断的播放着:“勤洗手、多通风、出门就要戴口罩......”

  老马叫马化志,今年71了,是村里的五保户。在南岭外村,他是有名的热心肠。村大事小情他都会跟着忙前忙后。尤其是在村里举办文化活动的时候,他都是义务音响师。

  每天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是老马多年的习惯。自打虎山镇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老马每天都在密切关注疫情的相关新闻,看到检查点工作人员不畏严寒检查过往车辆,以及村干部逐户耐心宣传排查,老马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

  就这样,老马购买了一台小音箱,安装在自己的小三轮车上,音箱边上还高高的立着一面五星红旗。老马每天吃过早饭后便戴上口罩和手套,骑着三轮车行进在村组路上,五星红旗在冬季山林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

丹东老马每天用小音箱宣传疫情防控

老马骑着他的小三轮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村里有几个小年轻还想凑一起打打牌,老马就把三轮车停到他们窗根底下播。年轻人也不好意思让老马跟着担心着急,牌局也就散了。人都走了,老马还追着喊“回家洗手啊!”

  看到老马每天骑着小三轮车穿梭在冷风中,村干部心疼的问他:“老马,您冷不冷?”

  老马说:“不冷!你快回去,少出屋!”

  老马接下来还要参加检查点的值班,他说自己是五保户一直被国家照顾,今天也得出出力。“咱去不了武汉,得把咱南岭外给保护住喽!”老马说完,大喇叭又响起来了。(记者 邱宇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