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为外籍在鞍人士开辟绿色通道

2020-02-06 21:06: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媳妇就不能留在鞍山了,咱俩夫妻分离可咋办呀。”2月5日,在鞍山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一位从台安赶去办理柬埔寨妻子居留许可延期业务的男士感激地说。

  原来,他妻子的居留许可2月6日就要到期了,他们担心出现非法居留情形。2月5日,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专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在许可到期前为他们办理好延期。

  有类似情况的还有一名临产的泰国籍孕妇,她因自己疏忽造成签证即将过期,由于她身体不便,民警为她跑前跑后复印材料、搀扶照相直至证件全部办结。  

  因疫情防控需要,鞍山市公安局延长了出入境等各类公安窗口不对外开放时间至2月9日。对有特殊紧急事由需办理证件或领取证件的情况,可以通过提前预约然后由该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及时安排时间提供办证服务。仅2月5日一天时间,7名外国人就通过预约后到出入境大厅办理了签证延期业务。

  据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张颖介绍,为及时地让在鞍外籍人士了解第一手防疫信息,该局将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的《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问题解答》和《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提示》,通过手机信息、电子邮件、微博微信等形式,主动推送给在鞍常住外国人,确保外国人了解掌握,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同时,民警还利用微信群与涉外单位专管员保持全天候联系,了解境外人员有无实际困难,积极利用线上服务指导宾馆做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 目前,有关信息已推送微信群25个,累计推送600余人次。

  不仅如此,全体民警还紧急加班,筛选出港澳签注有效且尚未出行的申请人,并通过中国移动平台发送提示短信25830条,160余个固定电话全部逐个通知。(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