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来辽返辽人员居家隔离14天

2020-02-06 09:26: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我省出台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30条措施 外省来辽返辽人员居家隔离14天

  必须对村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本人及家属从外省来辽返辽,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并居家隔离14天……2月5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

  按照要求,严格排查要做到“十清楚”,包括清楚排查对象数量,姓名、职业、住址、联系方式等自然情况,返回或到来时间,返回地或来源地,详细行程,乘坐的交通工具及班(航)次,是否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身体健康情况,采取了哪些防治办法,家庭成员等密切接触者状况。

  严格防控要做到“十必须”。包括必须动员全体社区(村)居民共同参与群防群控;对村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本村(小区)居住人员一律凭证出入并测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对来自、去过外省人员采取14天居家隔离措施;对出现确诊病例的村庄、居民小区或单元实行封闭式隔离,将密切接触者转至集中隔离场所;对村庄、居民小区环境每日进行清扫消毒,重点场所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合理设置废弃防护物品收集点,做到规范处置;加强对社区(村)内出租屋管理,发生疫情未及时报告,要追究出租方责任;加强居民“红事”“白事”备案管理,社区(村)引导居民“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对社区(村)内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加强检查督导,做到餐饮、快递等配送无人员接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

  社区(村)居民要积极主动配合社区(村)开展疫情排查防控。本人及家属从外省来辽返辽,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并居家隔离14天,不要随意外出。出行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增加传染风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及时向社区(村)报告。合理处置废弃防护用品及生活垃圾,不要随意丢弃。尽可能减少到人员聚集场所,不要聚餐和走亲访友。主动向社区(村)反映外来人员情况,不要瞒报、迟报。(记者 关艳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