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黄建宁:离家更觉湖北暖,誓不辜负亲重托

2020-02-06 13:40: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近日,辽宁第二批驰援湖北的118名医护人员从沈阳出发赶赴湖北,沈阳市台联兼职副会长、辽宁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黄建宁就在其中。

  辽宁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大部分是重症和ICU的工作人员。黄建宁从事呼吸内科工作20多年,有过防控非典、甲流、禽流感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历练。面对这次疫情,她也是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了名。

  台盟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吴滔、沈阳市台联驻会副会长廖艳芳分别代表省、市台盟和市台联对黄建宁这种临危请命、舍我当先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全体盟员、定居台胞向黄建宁学习。

  在接受采访时,黄建宁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一名呼吸内科的医生,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面。”

  台盟湖北省委有关负责同志也在第一时间与黄建宁取得了联系,并表示,湖北省人民热烈欢迎辽宁省医疗队的到来,台盟湖北省委诚挚欢迎和特别感谢来自辽宁台盟组织的同仁、呼吸内科专家黄建宁来武汉疫情一线救治病患。

  到达武汉后,黄建宁不顾旅途的疲惫,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湖北省相关部门举办的疫情防控的业务培训之中,学习了疫情相关的理论知识并进行了操作训练。

  与此同时,湖北当地部门还为辽宁医疗队精心准备了物资。黄建宁表示,“离开家更觉得‘家人’的温暖,看到医院的家人们为我们带来的物资,每一箱打开都是惊喜,随身的小喷雾,能放在门口消毒的压瓶……因为不能开空调,他们还给我们准备了暖袋、暖被、暖贴,每一样都暖到了我们心里。”

  换上专门的防护服,“全副武装”的黄建宁表示,一定要尽快熟悉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的理论和操作,争取尽快投入到“一线”的救治工作,不辜负辽宁人民和组织的重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