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部门调运防控物资驰援湖北

2020-02-06 09:19:29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沈阳铁路部门全力防控疫情 调运防控物资驰援湖北

  为加强疫情防控,连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过停开减开客车、减少人员流动,全力做好生活物资运输工作等举措,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据了解,2月5日,2020年春运进入第27天,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同比减少62.4万人,下降86.2%,共停开旅客列车440列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返程客流无明显增长,仍保持低位运行。

  此外,为防止返程客流增加造成疫情传播,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所有客运车站均开展了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并在进出站通道上增设测温区,最大限度提高测温精准度。其中,沈阳、大连、锦州等客运段还加强车上发热旅客应急处置,当在车上发现发热旅客时,立即组织隔离,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设有留观站的车站,做好车上应急性消毒和密切接触者登记工作。锦州站在候车室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区,并开辟发热旅客处置绿色通道,保证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得到快速及时的转移。

  此外,为做好发往湖北地区医疗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继续加强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做到随到、随装、随运。截至2月4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已向湖北地区运送口罩12.5万个、洗手液1万瓶、各类药品3.61万盒、大白菜130吨。(记者 唐晓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