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支援武汉 他守卫辽阳 “抗疫夫妻”每天仅能通话5分钟

2020-02-06 12:02: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丈夫是警察,妻子是医生。面对疫情,妻子请战赴武汉,丈夫留守辽阳防疫执勤,二人在不同的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这就是辽阳的“抗疫夫妻”:崔景仁、周明萍。

  2月3日清晨,辽宁省辽阳市文圣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教导员崔景仁为父母做完早饭,就匆匆来到单位,开始了新一天的防疫执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崔景仁(中)在防疫执勤工作中 供图 辽阳市文圣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

  这个春节,崔景仁格外忙碌,白天与各部门配合防控疫情,晚上回到家还要做双方父母和女儿的思想工作,每天最大的盼头就是凌晨之后跟援助武汉的妻子通电话。

  崔景仁的妻子是辽阳市传染病医院护理部主任兼医院感染科主任周明萍,也是辽阳首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领队,目前正奋战在武汉市蔡甸区妇幼保健院,负责医护人员的消毒隔离工作。

  说到驰援武汉,崔景仁表示,妻子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她没来得及跟我说,等报完名了,才给我打电话说这件事,但我理解并支持她。”崔景仁说,妻子是业务骨干,这个时候他不能拖妻子后腿。

  1月25日下午,周明萍交了请战书,第二天6点就要出发。可是崔景仁此时正在值班,要8点半才能下班。“我在她走的时候都没见到面。”崔景仁一说到这里就觉得遗憾。

  夫妻俩虽相隔千里,心却始终在一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周明萍(左)在武汉市蔡甸区妇幼保健院支援 供图 辽阳市传染病医院

  “她比我要辛苦得多,早上6点就要从驻地出发,每天都是凌晨之后才能回去休息,经常一边洗漱一边和我通话,有时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崔景仁每次和妻子通话都尽量不超过5分钟,他很想多说,但又怕耽误妻子休息,千言万语只能化为一句“保护好自己”。

  崔景仁表示,他和妻子虽然都在防疫一线工作,但并没有感觉有什么特殊,“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能做的就是每天认真工作。”

  崔景仁始终支持着妻子,出发前他跟妻子这样说:“你出征,我坚守,你归来,我接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