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高峪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

2020-02-07 19:44: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春节假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溪市明山区高峪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严密有效的基层防控体系,坚决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阵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高峪街道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高峪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指挥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高峪街道确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机关党员干部、相关成员单位及各社区党委书记任组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高峪街道及时召开联防联控协调会议,研究工作策略,制定工作方案。

  高峪街道坚持全员上岗,由党员带头,日夜连轴开展摸排和防控工作,对疫情重点地区返溪和域外人员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并设置防控点位,实施24小时监管,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职党员进社区,凝心聚力共抗疫

  高峪街道在职党员干部63人,退休老党员志愿者80余人积极联系所在社区,加入社区防疫排查,缓解基层工作压力。

  日前,本溪市纪委监委第一志愿服务队20人来到高峪街道,参与电话摸排统计、无物业小区消毒及防疫知识普及宣传等工作。 2月3日志愿服务队为高峪社区、新峪社区和锦峪社区共排查1402户居民,排查出107名返溪人员;2月4日,为锦峪社区10个小区张贴宣传画报40余份,悬挂条幅20条,在户外利用小喇叭播放防疫宣传内容。同时,他们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方式宣传防控健康知识,协助做好网上疫情防控宣传。

  高峪街道坚持依靠群众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老党员、楼组长、志愿者作用,注重挖掘身边典型,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正向激励作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文 牛立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