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警方破获利用互联网跨省涉疫电信诈骗案

2020-02-10 22:55: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本想买些口罩献爱心,没想到反而上了骗子的当。我真的是没想到咱们铁东的刑警这么快就破案了。”2月9日,鞍山市民冯女士激动地说。

  疫情当前,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非常宝贵。然而,有个别不法之徒铤而走险打起了诈骗的主意。2月8日,鞍山市铁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鞍山首例利用互联网发布出售KN95口罩信息进行诈骗的跨三省涉疫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7660元。

  2月7日,铁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电诈队负责人、巡长孙霄羽在巡查中发现一条涉嫌以出售口罩为由进行诈骗犯罪的线索。这一线索引起了孙霄羽的警觉,随后,他立即向上级汇报。对此,铁东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特别成立了专案组,由孙霄羽带队,周朔霆、刘东升等民警联合展开侦查。

  在分秒必争的侦查中,专案组一方面搜集涉案微信号近期的大笔资金往来交易记录,一方面寻找嫌疑人活动场所搜集线索。同时,专案组逐个联系广州、吉林两地公安机关以及相关被害人了解情况。嫌疑人赵某非常狡猾,其利用微信和互联网作案后将手机关机,并把手机卡废弃,给破案增加了难度。但专案组并未放弃,最终,铁东公安经过10小时奋战,迅速完成跨三省取证工作,证据链完整。2月8日元宵节当日,民警在赵某母亲家中对赵某进行了抓捕。

  经审讯,赵某对其跨三省以出售KN95口罩为由进行电信诈骗供认不讳。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文 安娜 王兰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