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五位出院患者全记录】每一次送患者出院都要有仪式感

2020-02-10 22:57:4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从2月5日到2月9日

  五天时间

  沈阳五位新冠肺炎患者先后出院

  2月9日下午

  母女俩同时出院

  振奋人心!

  市卫健委特批同一天

  无比暖心!

  不妨回顾这些难得的喜悦

  分享这人间至味

【沈阳五位出院患者全记录】每一次送患者出院都要有仪式感

母女俩同时出院,沈阳第四例、第五例出院者。(记者:王雁摄)

  其实,这几天陆续出院的患者,每一次送他们出院都很有仪式感。我也特别想写写送行背后的故事。

  8日那天,六院第二位患者治愈出院,中午11点多的时候,市六院副院长李鲁平给我发微信:“今儿下午有患者出院,一起送送不?”我当时并没有真正理解院长所说的“送送”是啥意思,马上回复“好!”

  没多大一会儿院长语音电话过来了: “你多久能到医院?”  “20分钟,马上下楼!”

  边下楼边听院长在电话里说:“我合计我们一起送送这孩子,别到社区人家一看得过这病,再不让进小区,邻居啥的再有意见。咱们吧,就在后面跟着,有啥问题,咱们及时出现沟通解决,以我们专业权威的角度告诉他们,治愈后的他没有任何后遗症,非常健康,再把出院证明的各项指标给他们一看,就没问题了,你说呢?”

  沈阳第三例出院者。(记者:丁思文视频)

  原来,院长的“送送”并不是简单地“送送”,而是在想各种办法让一个治愈出院的患者没有任何顾虑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我飞速开到医院,见到李院长,那天的他看起来格外精神,看到我来了,他笑着说他可能是想多了,他与社区联系后,发现大家并没有他想的那么恐惧和恐慌,“这样好,这样好,那我们就送他到医院门口,等家人来接他!”

  ……

  当天晚上和李院长聊第二天采访的事儿,他提前透露给我母女俩要出院的事儿,“明儿的送行我们会有个小小的仪式,一来为患者们庆祝回家,二来也坚定医护人员和大家的信心:治疗新冠肺炎,我们能行!”

  【沈阳治愈患者大事记】

  第一例治愈患者

  2月5日,1名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符合出院标准出院。

【沈阳五位出院患者全记录】每一次送患者出院都要有仪式感

沈阳第一例出院者(中)。(院方提供)

  第二例治愈患者

  2月7日,一名常驻武汉的公司职员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沈阳集中救治中心传来好消息,在该中心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该中心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愈出院。

  第三例治愈患者

  2月8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沈阳集中救治中心又有1例确诊患者出院,这也是沈阳市第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沈阳五位出院患者全记录】每一次送患者出院都要有仪式感

  沈阳第三例出院者。(记者:张文魁摄)

  第四和五例治愈患者

  2月9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再度传来喜讯,该院一对母女成功治愈并出院,这已是连续三天持续传来的患者出院好消息了。截至目前,沈阳市已累计出院5名患者。( 记者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