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

2020-02-11 20:54: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鞍钢大生产链条中十分重要的两台公铁车和一台装载机出现了故障设备,如果不及时修理,会影响企业生产。”2月 4日7时,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机装厂检修作业区修理班的马龙接到报修电话。他马上和4名工友赶到了厂里,在相关修理人员的配合下,用5个小时抢修完毕。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鞍钢集团各单位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目前,鞍钢集团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鞍钢集团领导班子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集团建立疫情日跟踪、零报告制度,贯彻落实“全国一盘棋”观念,奋力扛起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鞍钢集团总医院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鞍钢集团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门账户捐赠3000万元,用于全国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形势,鞍钢集团各区域、各基地严把疫情防控“三关”,即严把病源入口关,对职工、家属、劳务人员等疫情重点地区方向接触史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回工作地点的人员实行自行居家隔离和实时监控;严把人员监测关,紧急配备体温测量设备,强化对入厂职工、外来入厂人员的体温监测;严把疫情防控关,做到“四不”: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会议等,不安排异地交流、参观、学习、实习等,教育引导职工不串门、不聚会、不握手,提倡职工班后不去公共场所,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鞍钢集团强化食堂、操作室、值班室、通勤车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杀、分流措施,为职工发放口罩,关闭企业各类大型集会场所。

  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鞍钢集团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保卫战两大“战役”。鞍山钢铁坚持“一炉一策”,加强高炉管理,确保高炉群稳定顺行;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合同组织;做好设备检修组织,确保设备系统稳定;关注铁路、公路、港口运输情况变化,确保生产、销售物流畅通;精准研判市场,把握形势变化,保证原燃料供应;苦练内功、对标挖潜,大力推进成本变革;明确总体思路和改革原则,深化朝阳钢铁承包经营改革。截至目前,该公司生产平稳有序,安全生产零事故。(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