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朋友圈更新中!

2020-02-12 09:45:46  |  来源:大连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大连人朋友圈更新中! 

邹天资左一。

大连人朋友圈更新中!

王利菊。

大连人朋友圈更新中!

  冒着热气的元宵被画在防护服上。

  “恐惧来自本能,坚强来自信念。”

  1月26日,大连市友谊医院杨欢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和那些驰援武汉、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同,她是医院宣传科的负责人,在大后方。她自嘲说自己是个“看眼的,啥啥帮不上。”但从春节开始,她在朋友圈里记录着本院这些“战士们”的点点滴滴,它是我们大连医护人员们在这次“战斗”中的缩影,是那么真实。

  2020

  大年初二

  戛然而止的春节气氛……

  杨欢的朋友圈里记录着,大年三十的晚上去医院拜年,大年初二,春节的气氛在医院戛然而止,她再次去医院,是给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同事们送行。大年初三,全院职工开始上班。从这一天开始,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们逆行,加入阻击疫情的大军。

  王利菊是友谊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私下里杨欢叫她“大菊”。初二参加辽宁省医疗队赴武汉。抵达武汉马不停蹄,经过两天学习培训上岗。她在武汉济和医院呼吸内科工作,收治的都是疑似病例。作为副组长,她每天晚上要开会,排班,上传工作量等等,基本都是晚上12点才能睡。杨欢不忍心占用她的时间,只听听她的语音,聊两句。

  2020

  大年初九

  半夜接到“战令”,他削发明志 

  2月2日,又有两位ICU的护士赴武汉了。一位是ICU的大眼睛护士长王梓芳,一位是帅哥男护邹天资。他们半夜在睡梦中接到出发的通知,天资马上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是给自己剃了光头,这是为了进ICU穿防护服打理方便。天资的妈妈说,儿子其实特别在意发型,年前还染了头发,可为了工作二话不说就剪。不光是男同志,奔赴武汉的女医生、女护士也纷纷剪掉长发,为了安全,为了方便。

  2020

  正月十三

  “空城”心声,盼疫情早日解除

  2月6日,杨欢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段话:“从大年三十开始至今,上班在空荡荡的大街上开车行驶,人烟稀少,越来越慌慌的,我居然想念堵车了……一直以为自己喜静,此时才知道如果周遭都静了,心会慌的。”这大概是很多人的心声,现在我们好想看到广场上彪悍的大妈们随着土嗨音乐蹦跶,好想听见楼下的大爷大叔对着一步象棋争论不休,好想去地铁挤一把。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呢?会的!一定会的!

  2020

  正月十五

  本该合家团聚,他们连夜援汉 

  2月8日,是大连人无法忘记的一天,在正月十五合家团聚的日子里,大连派出500人医疗队伍连夜驰援武汉。那一晚朋友圈刷屏了,我们为他们骄傲,也为他们担心。而在杨欢的朋友圈里则有着更加具体的细节。那是一份采购清单,采购者是骨科护士长梁怡。下午四点接出征通知,六点医院集合,大部分队员是来不及现买东西的。梁怡问询了前两批赴武汉队员后,冲到家乐福找到值班经理说明情况。经理一听,带着她一路小跑往购物车里捡。医院里的同事们帮着装箱,整理物品,嘱咐的话说也说不完……

  2020

  待续……

  战疫现场,实时更新中

  杨欢的朋友圈里也记录着武汉人对大连的感激,肾内科医生贾宝娟说,到了武汉的一大早,大家去了药店,买些走时没有来得及准备的东西。老板听说他们来自大连,给赠送了很多常用药。他们觉得过意不去给老板塞回去二百元钱。老板跟在买药的当地人说,他们是从大连来帮我们救命的,你说能要他们钱吗,当地一位男士说,不能,我来付款。

  已经在武汉开展医疗工作的大菊把冒着热气的元宵画在防护服上,还写上了每一个人的心愿。希望这种力量可以传递给在病区的患者们,这个不同以往的元宵节,大家一起面对,一起战斗。

  战疫还在进行着,杨欢所在的友谊医院,还有准备驰援武汉的预备队,大家都随时待命。她说:“我没有经历过战争,之前对于战争的了解完全来自影视作品和小说,我看到的是战士们出征前写血书,喊着号子向前冲。现在,医护人员没有血书,没有口号,但是擦干眼泪向前冲的样子更打动我。

  记者眼前的杨欢一直在忙碌。她说,她会一直关注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她朋友圈里的战疫现场,还会实时更新中…… (文 记者常婷 图 受访者提供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