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库:外资企业进入首批开复工行列

2020-02-12 16:29: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2月10日,在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的外资企业沈阳科勒卫浴有限公司门前,每一名进厂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方可进入。在进入生产车间之前,还要经过一整套标准的防控措施。

  同时开发区内其他几家复工的企业,按照法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管委会的要求,每家企业都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辽宁法库:外资企业进入首批开复工行列

  沈阳科勒卫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热能监测 供图 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

  为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在支持企业有序开工复工,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法库县制定了企业开复工防控防疫流程,组织相关防疫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组,到企业逐项检查开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服务企业在严把防疫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安全的复工生产。

  据了解,在企业开复工前的2月9日,法库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法库县人民政府、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龙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环保中队等各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到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开复工准备的企业进行验收,与此同时也送去企业当前需要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辽宁法库:外资企业进入首批开复工行列

开发区管委会将支援的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送货到企业 供图 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

  在科勒厂内,从人员入门登记、测体温到员工着装,从车间消毒到食堂防疫,企业严格执行了疫情防控全流程。法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刘伟在介绍企业复工情况时表示:“疫情当下,企业开复工,入口的食品是最需要严格把控的,如果是在食堂就餐,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应脱口罩。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错峰就餐,避免扎堆就餐。”

辽宁法库:外资企业进入首批开复工行列

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企业食堂各项数据进行细致比对 供图 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

辽宁法库:外资企业进入首批开复工行列

  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组到企业进行复工前的检查验收 供图 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

  “一定要在做好防控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尽最大力量、最短时间开工复产。”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丹在检查过后严谨地说。

  沈阳豆华天宝有限公司是法库县的一家豆制品生产企业,董事长霍达非表示:“我们企业是全自动化生产,不是人员密集型企业,所以复工人员比较少。复工第一天,生产了包括豆浆、豆腐在内的10余吨豆制品。这些产品每隔两天发一次货,主要供应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的市场。”而豆华天宝的复工,也恰恰符合国家所提倡的运行保障企业提前开复工的要求。

  据了解,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内的沈阳科勒卫浴有限公司,辽宁通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沈阳豆华天宝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在复工第一天,企业运行安全且平稳有序。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开复工后的前景也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