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衣天使到乡村干部 从防控一线到驰援武汉——辽宁省开原市中固镇第一书记魏洪艳出征纪实

2020-02-13 13:24: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人挺身而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有人靠前指挥,坚决守护乡村大门。这样的故事同时发生在了辽宁省开原市中固镇清水沟子村第一书记魏洪艳身上,她于2月9日赶赴武汉支援。

  魏洪艳曾是铁岭市结核病医院内科护士长,于2018年5月下派到中固镇清水沟子村任职第一书记。2020年的春节,魏洪艳为了疫情防控,放弃了回铁岭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选择留在村里,与村民一起抗击疫情。心系武汉一线疫情的她瞒着家人偷偷地报名申请去武汉支援。在待命的这段时间,她每天都到村里和党员、村民一起抗击疫情, “要让村民们既不要疏于防范,也不要有恐慌情绪。”老百姓看到他们的“魏书记”,感到十分安心。

  驰援武汉的通知下来的很突然,出发的前一天她还在村里与党员一起逐家逐户发送消毒液。2月9日清晨,在送别的广场上,她匆匆地与中固镇的“战友”们留了一张合影,就毅然决然的出征了,成为这场没有硝烟战场里的最美“逆行者”。

  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战“疫”中她冲锋一线,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她也是不改初心,兢兢业业。任职以来,魏洪艳工作勤勉踏实,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在低保核查工作中,魏洪艳走遍了全村每条街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详细了解每家每户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百姓们的尊敬和爱戴;在村屯环境整治工作中,魏洪艳带头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清理杂物,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全村群众投入到村屯环境整治中来,使清水村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变。

  魏洪艳就是这样在平凡岗位上抒写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勇敢和担当。(文张晓婷 胡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