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一鸣艺术培训学校顶风补课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2020-02-13 13:52: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鞍山市教育局三令五申,疫情期间培训机构须停课,否则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可是偏偏有人“顶风作案”。2月12日,鞍山市教育部门公布了鞍山首例“疫情期间违规补课”的培训机构——鞍山市一鸣艺术培训学校,给予吊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2020年1月25日,鞍山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培训(授课)的紧急通知》。立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组严格落实市教育局文件精神,从当日起要求区域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培训,并通过微信群将此文件传达到所有培训机构。

  据介绍,鞍山市一鸣艺术培训学校位于鞍山市立山区光明街胜利北路38号(宏昊城色),办学内容为美术。接到“停课”通知的该校,当时也做出承诺暂时停课。然而,2020年1月27日17时20分许, 立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组在巡查时发现,该培训机构内有8名工作人员和28名学员在校学习和用餐。

  鞍山市一鸣艺术培训学校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期间政府相关指令,为疫情传播蔓延埋下重大隐患,经2020年2 月12日立山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报请立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组同意,决定吊销鞍山市一鸣艺术培训学校 《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并责令该培训机构处理好学生退费等相关事宜。

  鞍山市教育局提醒全市各类培训机构,要引以为戒,要严格执行《关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培训(授课)的紧急通知》要求,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文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