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区突出“三个带头” 筑牢疫情防控组织攻坚体系

2020-02-14 20:59: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营口市站前区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紧盯重点领域,突出发挥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组织攻坚体系。

  带头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最强“战斗堡垒”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号召力,站前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发出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及时成立3个指导组,由组织部长亲自带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区16个相对薄弱的重点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逐一进行现场指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站前区充分发挥区域间党建联建共建优势,组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营口市分公司等195家三单八联共建单位全部加入到防疫一线,在人力、物力、设施、信息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在社区、村党组织推行网格化管理,以党小组为单位在全区划分了1214个网格,形成了党组织主导、区域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联动防控格局。

  同时,站前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组织力优势,在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卫健、公安等防控一线党组织设置党员“先锋岗”104个、“责任区”5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40支,切实做到防控工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队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带头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最严“红色防线”

  面对疫情,站前区委组织部注重发挥广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全区各单位部门及街道、社区、村党政主要领导及时到位,主动放弃假期,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全面行动起来。

  区委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不定路线、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接待,采取“直通车”模式全面开展随机督导;1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包保5个街道40个社区、村,第一时间深入基层防疫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问题及时高效整改;500多名社区、村基层干部带头坚守一线,不分昼夜入户排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1380人次,巡查11个农贸市场,检查监管商户18600余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全区公安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车辆190台次、备勤1300余人次,严把重点关口,全面加强全区治安防控;各街道在各个重要通道、关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站点235个,355名机关干部甘当志愿者坚守一线岗位,积极配合基层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广大干部带头承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动员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抗疫的良好氛围。

  带头发挥广大党员先锋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最实“立体屏障”

  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区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志愿者近3000名党员骨干戴党徽、亮身份,带头深入居民楼院、交通要道、重点对象家中开展疫情监控工作,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我是党员我先上”,机关党员干部马箭威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与丈夫一起冲在了基层抗疫第一线;社区书记刘双艳,连续半个多月奋战在防控一线,成为一线最美“奋战者”;社区党委书记王俊,面对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寻滋闹事的居民,敢于担当、不惧威胁,成为“疫”常时刻最强基层书记……还有无数的党员,他们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听从组织的召唤,关键时刻冲在一线,确保各个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站前区委组织部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党员骨干发挥带头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助力员”,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密群防群治的防护网,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组织攻坚体系,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组织保障。(文 李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