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筑牢战“疫”防线 切实落实金融保障

2020-02-15 22:43: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筑牢战“疫”防线 切实落实金融保障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发展推进会 供图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日前,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向全辖党员致信,激励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切实遵循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履行国有大行的使命和担当,第一时间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救助就是担当

  在节前成立交行辽宁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辖各单位(部门)已安排员工到岗工作,坚持以党员为主,实行分批次倒班计划。

  目前已重点部署了假期和节后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方面的具体措施16项;10家辖属分行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扎实领导本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交行辽宁省分行工会委员会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采取线上自愿捐赠,目前分行共有3398名员工积极参与捐赠,占全分行总人数98%以上。

  通过建立“全辖疫情防控联络报告群”和微信公众号落实全辖疫情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汇总全辖员工赴湖北并返回单位人员情况、疑似病例情况、确诊病例情况以及春节期间在湖北人员情况、过境湖北人员、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出行路径等详细情况。

  加强金融资金支持与服务工作力度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

  疫情发生以来,交行辽宁省分行坚持信贷资源足额供给、绿色通道快速响应,搭建授信审批、临期管理、贷款发放“绿色通道”,积极满足防护口罩、药品、消毒液等物资,医疗设备等科研、生产、购销及产业链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

  共完成了防疫相关企业授信审批14笔、累计授信额度40亿元,累计提款10.95亿元(含票据)。

  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特别是人民银行名单制管理范围内的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各类重点物资骨干企业,交行辽宁省分行积极对接,对其防疫相关合理融资需求优先倾斜信贷资源,保证信贷规模充足,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

  交行辽宁省分行积极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小微企业、链属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对接,春节以来,对在疫情影响下短期无法正常经营的物流行业等10户民营小微企业共计2324.8万元贷款,进行了展期或调整还款计划,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现在,交行辽宁省分行授信管理部已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积极运用网上办公工作方式,首次创新开展线上贷审会。

  各分行开通绿色通道 确保防疫款第一时间到位

  交行鞍山分行收到鞍山市妇儿医院工会当日企业网银转账次数超限的求助。鞍山铁西支行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指导客户使用网银上修改,在总、省行的帮助支持下,成功帮助企业完成代发业务。

  营口分行应营口市农业局紧急申请,由营运部协调营业部、现金库及安保押运人员,紧急开通取款绿色通道,于2月1日为客户取款1700万元,并将现金押运护送上门,确保了营口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资金以最快速度用于防控第一线。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筑牢战“疫”防线 切实落实金融保障

交行营口分行为营口市农业局开通绿色通道取款17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供图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

  交行丹东沿江开发区支行代理国库人员在人民银行丹东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丹东边境经济合作社财政局办理疫情防治紧急拨款。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全行员工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