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肿瘤医院13名抗“疫”勇士出征襄阳 齐剪短发宣誓必胜

2020-02-15 22:43: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辽宁省肿瘤医院13名抗“疫”勇士出征襄阳 齐剪短发宣誓必胜

辽宁省肿瘤医院驰援襄阳医疗队出征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2月14日,辽宁省肿瘤医院火速集结13名技术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抗疫“勇士”加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的第二批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紧急飞赴湖北襄阳,前往抗疫一线。

  剪短发成为出征无声誓言

辽宁省肿瘤医院13名抗“疫”勇士出征襄阳 齐剪短发宣誓必胜

理发师为队员们理发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在接到上级通知后,辽宁省肿瘤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积极筹措,在当前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用最快速度为13名队员准备了医疗物资及生活用品。

  医院还特别安排爱心志愿者理发师为队员们理发,有两位婚期将至的护士也毫不犹豫地剪短了长发;还有一名队员把自己剪下的长发细心收集起来,原本她这头长发就是为肿瘤患者做义发而留的。

  疫情面前不缺位 “盼你们平安归来”

辽宁省肿瘤医院13名抗“疫”勇士出征襄阳 齐剪短发宣誓必胜

辽宁省肿瘤医院驰援襄阳医疗队出征仪式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13时,辽宁省肿瘤医院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驰援湖北襄阳医疗队出征仪式。

  书记朴浩哲表示,医生这个职业是为抗击疾病而生,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更是如此。辽宁省肿瘤医院目前已经派出五支医疗队20名医疗队员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朴浩哲希望队员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患者负责;希望各专业的队员增强协同作战、团结协作能力;希望队员们增强信心,展现辽宁卫生健康人的担当,早日凯旋!

  院长王丹波表示,13名参加抗击疫情战役的队员是辽宁省肿瘤医院最大的骄傲,更是大家最深的牵挂。“希望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不负重托、平安归来!”

  驰援医生表心声: “认真履职 平安凯旋”

辽宁省肿瘤医院13名抗“疫”勇士出征襄阳 齐剪短发宣誓必胜

辽宁省肿瘤医院驰援襄阳医疗队领队、医务部副主任朱新江(左)在机场跟家人告别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面对院领导的殷殷嘱托,出征队员们也纷纷表态,说出自己的心声。

  医务部副主任朱新江表示,疫情开始后他就递交了请战书。作为赴襄阳医疗队的行政人员,自己一定认真履职,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神经外科护士长郝媛媛表示,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呼吸专业主管护师,在这个特殊时刻,自己决不退缩。

  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晗喆表示,虽然自己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但是在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一定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头颈外科一病区主管护师李娇娇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定不辜负国家、领导和人民对自己的期待和信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辽宁省肿瘤医院13名抗“疫”勇士出征襄阳 齐剪短发宣誓必胜

护士李娇娇的爱人(右)在机场为她送行 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

  家属代表也表示一定要做医疗队员的坚强后盾,希望他们能坚守医护人员职责,早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硬仗,平安回家。

  14时30分,13名队员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的第二批赴襄阳医疗队其他成员汇合,并立即飞赴襄阳抗击疫情一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