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人心答疑惑 丹东东港孤山派出所所长谷向阳建立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微信群

2020-02-15 22:43: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行动开始,丹东东港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所长谷向阳一直带领所里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日前,孤山镇内一家医院成为东港市疑似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镇内还设立了全市西部地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

稳人心答疑惑 丹东东港孤山派出所所长谷向阳建立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微信群

谷向阳(右二)在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排查检“疫”工作 供图 丹东市公安局

  面对艰巨的防控疫情任务,谷向阳带领全所民警,密切配合镇政府全力做好人员核查、隔离医院和观测点、巡逻防控等防控疫情工作。目前辖区内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都能自觉居家隔离,身体状况良好,没有病例输入。

  这仅仅是众多工作的一项,他还要带领民警逐一核查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情况;督促检查公共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情况;到高速站口卡点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建立返乡人员微信群并提供周到的服务。

  孤山镇内从疫情重点地区归乡的人员众多,疫情防控工作艰巨。为了顺利开展人员排查工作、掌握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行动轨迹及思想动态,谷向阳牵头建立了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微信群。

  通过微信群,谷向阳第一时间发布政府的新公告、新动态,针对群众的疑问及时答疑解惑,有效避免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群内谣言的传播,稳定了人心,让他们积极做好自我防控,每天上报健康情况。

稳人心答疑惑 丹东东港孤山派出所所长谷向阳建立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微信群

谷向阳(左一)在辖区超市等人员易密集、扎堆的地方进行巡查 供图 丹东市公安局

  孤山镇北部山区居住着六名外国人,谷向阳特意制作了英文版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手册,并逐条讲解防控疫情知识,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确保每个人都对目前的政策和防疫知识理解到位。    

  为全镇人民健康不停奔走的谷向阳本身是一名癌症患者,他的警服衣兜里每天装的都是抗肿瘤的药物。现在,仍在抗癌治疗中的他,戴上口罩依然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谷向阳始终在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文 许迎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