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0-02-15 22:43: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为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市民们可以参考我们近期推出的‘沈阳线上买菜攻略’,商务局组织了12个网上电商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线上买菜的途径,沈阳市地利生鲜连锁超市也推出了网上购菜平台。”2月15日,沈阳市商务局局长赵戈在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沈阳“菜篮子”保障举措。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沈阳市商务局立即启动对蔬菜及肉、蛋、奶等11大类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实时监测,准确掌握全市“菜篮子”主要生产基地和重点加工、仓储、流通企业生产和库存情况。从目前情况看,沈阳市“菜篮子”生产基地后备生产能力强劲,流通环节库存充足,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据统计,沈阳市居民日均消费蔬菜量约2371吨,沈阳市流通环节和生产基地现有库存2.5万吨,其中政府储备8000吨。目前全市“菜篮子”设施农业生产基地棚菜冬季生产面积7.9万亩,可为市场提供充足货源。从对15个主要蔬菜品种的监测情况看,疫情防控以来,沈阳市蔬菜价格保持合理波动区间,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除蔬菜外,沈阳肉类价格稳定。全市居民猪牛羊肉日均消费量约468吨。全市流通环节现有库存货源总量8.7万吨,屠宰企业库存9780吨,其中市本级政府储备3500吨。全市“菜篮子”生产基地生猪、肉牛、肉羊、肉鸡、蛋鸡存栏充足,市场肉蛋销售价格保持稳定。

  赵戈还表示,沈阳市商务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市防控指挥部的部署,积极引导线上线下流通企业和消费者创新“无接触”生活必需品销售、采购方式,实行网订店取、无人售货、诚信购买、社区配货等多种非接触性经营方式,方便市民居家消费。在配送上,各电商企业在各自平台设置了“无接触”配送方式,可在下单时选择放在“门把手、自提点、物业”等多种送达方式,确保安心送达。目前,全市居民日均在网上买菜下单量约5.5万单,交易额约430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