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85户涉及防疫、民生必需企业全部复产

2020-02-16 00:35: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沈阳日产消杀用品接近400吨,一家日产3万片口罩的厂家近日将投产……

  2月15日,在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博介绍了沈阳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和保障情况。

  沈阳目前确定疫情相关物资生产企业24户,2家口罩企业已经生产,产品都是医用口罩。其中,一次性医用口罩出品26.4万片、销售14.48万片;N95防护口罩出品23.84万片、销售23.54万片。另外,一家民用口罩生产企业将于近日投产,预计日产量3万片左右。沈阳消杀用品日产量接近400吨。

  为加大本地防疫物资供应量,沈阳市工信局采取多种超常规做法为企业提供帮助。沈阳光彩医疗器械,日产量仅有2400瓶(500ml)乙醇消毒液,沈阳市工信局采取“委托生产”的办法,帮助企业对接了飞龙药业,利用飞龙药业生产车间扩产,产量从2400瓶增加至50000瓶,提升了20倍。

  浩宁实业是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原计划半年后才开始正式生产,沈阳市工信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快速办理了生产资质,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同时,针对企业缺少原料、且没有购买渠道的情况,工信局通过省工信厅与大连市工信局协调,从大连瑞光找到原料。此外,企业在生产准备期间出现许多突发困难,如设备调试过程中,超声波焊接设备出现问题,该设备是从东莞购买的,生产企业尚未复工,技术支持也不到位,沈阳工信局全局上下利用微信“朋友圈”,在全市范围内寻求技术支持,40多人通过电话提供技术支持,3位技术人员赶到现场,不到2小时就解决了技术问题;企业从东莞采购的零部件供应困难时,工信局找到4家本地企业快速设计和制作刀具、螺丝等备件,其中美克斯实业未收取任何费用。

  沈阳市工信局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开复工,搭建“沈阳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平台”,选派40余名机关干部分别进驻140户重点工业企业,实施线上线下结合、动态掌握1524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进度。

  截至2月15日,1567户规上工业企业中,873户复工生产,复工率达55.7%。 185户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